牛排馆在那时候不多,而且也不是我们这种穷学生能去的,可以说那是我第一次去,胖子也一样,坐下后,大三女生非常熟练的拿起菜单,对服务员说,来四份牛排,一份五分熟,三份七分熟。胖子好奇的问,五分和七分的区别,她说,五分熟的肉质最好,但带血,一般人不敢吃,看你们应该也是第一次来所以我才给你们点了七分熟的。胖子给服务员说,也给我来五分熟的。这胖子也太那个了吧。
牛排上桌了,因为从没用过刀叉,我只能看着大三女生的动作来学,她很熟练的拿起餐巾放在胸前,拿起刀叉切起牛排,这牛排一刀下去鲜血淋漓,她却放在嘴里,连说味道不错。胖子露出惊恐的表情,“这牛排没熟吧?”胖子尴尬了,“服务员给他换份七分熟的。”那女孩说。胖子被过来的服务员赤裸裸的鄙视了。这也难怪人家,胖子第一次吃还硬要打肿脸充胖子,用词不当,他不用打也是胖子。
我第一次吃牛排,刀总无法很顺利的切下牛排,特别是胖子直接差点叫服务员拿筷子了。卡哇咿坐到我身边,帮我把牛排切好。胖子一头大汗的切着牛排,边对卡哇咿说:“你怎么会切的。”卡哇咿说:“这个啊,以前我们苗寨都有生吃牛肉的习惯,我们苗家的女孩随身都会带把刀,可以防身,也可以切东西,小时候我不